L·WTBMINT

四冬 拯救

chapter1
* 「edward」
像在闯关一样。
或者形容为受难,更为贴切。
残垣断壁上爬满滑腻的黑蛇。心口的血肉被尖刀不断向下戳刺。更深--更深。
不见底的沼泽缓慢而不容抵抗地蚕食我的身体。
我哭不出声。眼泪源源不断地,机械地,流淌而下,快要烫破了脸。
我无力而麻痹地躺在床上,像在等待厚重的棺材盖覆盖上身体。
颓靡的焰火闭上了兴奋的眼睛。
打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出奇的冷静。
这些都是我有过的真实感受。我像一个冷眼的旁观者一样,轻而易举毫无负担的,把它们加在我小说中的人物身上。当然,我现在感受不到如此肮脏的情绪。
我现在,是个正常人。
我叫Edward。我是个作家,也是一个抑郁症患者。
**
"现在大屏幕上显示的就是我们团队这一次推出的作品《尘哀》。我们的团队有信心让这一个IP产生最大化的经济效益。在上一个类似IP,《罪梦归》中,我们团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是上一个IP的大概收益,囊括影视版权收益,周边收益,连载月刊收益等等。可见我们团队的实力。当然,这一次的尘哀我们有更大的把握,它有更新颖的内容和更广泛的目标受众群体。"
终于快结束了。
我习惯性的不带感情的站在台上说出台词。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走个过场,毕竟谈合作不会这么容易的通过大型发布会完成。台下一片浓稠的黑暗,突然我注意到有两个家伙从后门鬼鬼祟祟的溜了进来。傻得不像是记者,更不像邀请来的企业代表。
但我还是从善如流的说了下去--只要不是来闹事的什么都好说。
"感谢上一次参与赞助和投资的xxxxx......,希望这一次能和在座的各位有更深的合作。"
结束了宣传发布会,直白来讲就是拉合作伙伴大会,我走到后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站了快两个小时,接下来我就长在沙发上了谁都拔不起来。助理按照我一贯苛刻的要求端来玻璃杯装着的常温的水,和每日两次的白色药片。
"老板......"她犹犹豫豫的开口,"晚上帮您预约了新的心理医生咨询,原先那个按照您的要求退掉了。"
"知道了。"我有些不耐烦的截住她的话。这个助理什么都好,就是唠叨,并且给我一种妈妈时刻在身边的感觉--不是温暖,是剥夺隐私。

而且她这种口气,有一种我身患绝症命不久矣的感觉------好像我是个瓷娃娃,需要定期修护一样。
"你有没有注意到后半场溜进来的两个家伙,他们应该不再邀请名单里吧。"我冷冷的问她,一提起我的病我就要发火,无处安放的无名之火只能借由发泄到助理身上,"为什么会疏忽到把人放进来?万一他们影响到现场秩序呢?你让我们主办方的面子放哪儿?"
一连串的问题紧锣密鼓的砸在可怜的叶某小助理身上。可惜她对我时常的无故发难已经无比熟悉并掌握了对策。"爷,那两个人已经被我们叫到旁边房间谈话了,您可以去看一下。"
像是小龙女的手套一样,丝毫的破绽都无处可寻的回答。
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能让我好好地骂一顿呢?为什么?
为什么明明知道我想发泄情绪却不让我发泄呢?
赌气一样的站起身来推开旁边房间的门,却在心里嘲笑着自己--你真幼稚。
坐在里面的两个人低着头。
"你知道这次的发布会都有谁在场吗?"
"你们没收到邀请函擅自入场你们觉得合适吗?"
"抬头说话。"
长时间的沉默像是滚烫的钢铁烙烫在全身。我失去了耐心,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把手机狠狠的摔到玻璃桌面上。
"我说抬头。"
像是无数的冰渣子呼啸着囫囵着摔打在心底,把灼烧的火焰窒息成灰烬。
也冰封住了呼吸。
生锈的铁钳狠狠夹住喉咙,刺耳的溺水求救淹没在沉沦的深海。
冬眠的草蛇被唤醒,飞鸟落下疲惫的剪影,收割了爱恨交融。
"小四是我呀。"
"是我呀,我是cheney呀。"
两张脸庞。
黑色眼线雕琢了魅惑的双眸,金色的头发卷翘而柔软。粉嫩的唇微微上扬,柔软的舌扫过滚烫的眼泪。
它出现在三年前。
而眼前的清秀少年睫毛卷翘目光单纯,黑色的头发乖顺的贴在头顶,像一头刚刚出生的兽类一样,眨着温润的眼眸,喉结滚动。
是我呀。
你不记得了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