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TBMINT

【原创】老鼠 短完

参照了残雪的写作风格,致敬山上的小屋。不妥删。

《老鼠》

我家附近居住了很多老鼠,每一只都长了两张脸。一张用来贴上虚假的贼眉鼠眼,一张放了深不见底的血窟窿,里面翻涌着吸收了墙壁的粘液。

每天晚上,我都听到老鼠们饕餮般啃食着房子的根基的声音——像是在蚕食森森的白骨一样,掉下许多碎屑来。我一直很怕有一天,他们会把这栋像蜘蛛网一样的房子啃倒。

我被一只黑狗压着,睡在腐烂的床褥里,像是陷在狭小的棺材里,棺材板儿正在被人费力的合上。黑色的血液如同毒蛇一般在我的身体里蜿蜒爬行。黑狗每天都拖着我的腿不让我行走,我总是尽力用我快要溶化的骨头将它推走,但越用力它贴得越紧,甚至开始肆无忌惮的舔舐我的胸口。

不见底的沼泽缓慢而不容抵抗地蚕食我的身体。

天亮的时候,老鼠们恋恋不舍的返回墙里面,我费力地把黑狗挪开,不一会儿它又贴了上来,空白的眼睛里好像有很多钩子。

“我觉得呼吸越来越累了,”我对哥哥说,“空气好像越来越黏稠,粘稠到难以吸到肺里。空气变得像石油一样,倒也倒不出来。夜里有很多老鼠,他们计划着今晚要把我吃掉。我马上就要被石油淹没掉了。”

“我还看见好多颓靡的烈火,它们还来不及跳的更高,就无力地闭上了兴奋的眼睛。”

黑狗坐在我的腿上,赶也赶不走,它把它冰冷的爪子一点一点戳进我胸口的肉里,更深——更深。

“今天妈妈要发零花钱了。”哥哥自顾自的说,忽略了我的话,耳朵变成了两个黑洞。

妈妈的脸上像是包裹了一层半透明的血色的膜一样,时不时渗出腥臭的液体。

哥哥也发现了这一点,他嫌恶的挪开了眼睛,抖掉了一堆鸡皮疙瘩。

妈妈把几张发臭的纸揉得皱巴巴,塞到哥哥面前。

“别忘了买老鼠的粮食,剩下的你自己留着吧。“妈妈居高临下地看了哥哥一眼,像一只高高在上的秃鹫,嘴边爬满了蠕虫。

哥哥的耳朵一下子变了回来,像有钩子把他的嘴角使劲提了起来,眼睛直直的贴在妈妈的脸上。我知道哥哥一定不会去买老鼠的粮食,他想把我当做老鼠的粮食。

妈妈拿出一张沾了老鼠屎的纸放到我面前,我嫉妒的眼睛变成了红色。哥哥一下子像是充了电的绞肉机,对妈妈说,“看,我妹她看见你的时候,眼睛就变成了红色,她想杀了你。“

妈妈飞快地把我面前的老鼠屎拿走了,用她的翅膀狠狠的扇了我一巴掌,留下好多虫卵。我死死的盯着妈妈的眼睛,想用锤子捅破她可恨的眼球,让它们无法转动。

黑狗把我拖回了棺材,正打算故技重施的把我押回床上,从我的血管里吸走我的血液。哥哥得意忘形的探进头来,滴溜溜转着两颗毒牙一样的眼睛,眼睛上长了两颗螺蛳。

“你没拿到零花钱啊,哈哈。”他的笑声尖锐的撕破了浑浊的空气,哥哥露出了两颗门牙,和那些住在墙缝间的老鼠一摸一样。我才发现,原来哥哥也是老鼠中的一只。另一个时空里的怪物接机钻了进来,不断抓挠着我的耳膜,发出酸涩的声音,它点燃了我血管上的导火索,马上就要把我的神经引爆。

我像一只蜘蛛一样弓起了后背,随即扑向了哥哥的脖子。

我像是在挤压一块吸饱了水的海绵一样掐住了哥哥蚯蚓一样扭动的可憎的脖子,渐渐的,黑狗的身体和哥哥的身体重叠了起来,又分开,又重叠。

像用锋利的刮刀在长满螺蛳的石板上用力一刮,秽物泥土纷纷落下,连带密密麻麻的寄生物一起脱离。

像是有蠕虫的粘液粘在了手上,我嫌恶的搓了搓手,费力地吸了一口黏稠的空气。

我发现黑狗渐渐融化成了黑色的黏液,从我的脚开始附着上来,堵住了我的所有毛孔,我的嘴和鼻子。我最后看了一眼哥哥的尸体,他的身体抽搐的像条挣扎的蚂蝗,我想要把他搞得更加破碎。

一只老鼠爬了出来,咬了一口哥哥的耳朵。

哥哥张开嘴,露出了他老鼠一般的牙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