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TBMINT

【四冬】拯救

【取暖来回忆】上


【第三(作者的)视角】233


灯红酒绿,十里洋场。

带着利刺的雨水急不可耐的砸向尘土。他浑身湿透跌跌撞撞的走进路边一个酒吧。长时间在雨水里奔跑已经让edward精疲力竭,他现在只想喝一杯威士忌暖暖身子,窝进棉被里睡到地老天荒。

甩掉了助理,独自跑到一个酒吧里。

借酒消愁总是最俗套也最有效的方法。

“一杯威士忌。”他喘着气坐在吧台前,眼泪却不受控制的啪嗒啪嗒掉下来,和脸上残余的雨水混为一体。

眼前反复出现着前男友赵启离开自己时决绝的眼神和转身,还有那句冰凉的,没有跳动的血脉和温度的那句,我不需要你。

你给不了我想要的,所以,我不需要你了,请你他妈的不要再缠着我了。

郭先生,请自重。

被撕碎的不只是感情还有自尊,还有捧在手心里仰起头递给他的温热的爱。满满的,全部被撒到冰冷的淤泥里。


一幕一幕像幻灯片似的在眼前浓墨重彩的提醒着他的失败。曾经的温存和拥抱像是火辣辣的耳光一样,被人面不改色的烙印在他的身上。

“先生,您的威士忌好了,48元。”

他攥紧拳头低着头,泛红的眼眶已经快要撑不住眼泪。

突然一块毛巾被盖到头上。

”你淋雨了?擦擦吧。小孩子怎么能喝酒呢——“

郭敬明诧异的抬起头,红红的眼眶瞪得老大。

”对不起对不起,看你的背影有点......赢弱……我就把你认成了小孩子……你咋就哭了呢......“刚给他披上毛巾Cheney就被他瞪得老大的红红眼眶吓了一跳。

Edward低下头。

忍回眼泪。

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轻易放下坚强。

”谢谢。“

”噗,你头顶盖着毛巾的样子好可爱哦,毛巾崽”

Cheney像个狡猾的小猫一样歪着脑袋冲他笑了笑。

“Cheney——主管叫你了啊,快点去302房间,客人在等你——“

刺耳的声音打断了调侃。不情不愿地站起身,揉揉脸让脸色不至于那么难看,拖着步子一万个煎熬地上了楼。

他是mb,不过也算不上——他是新来的。来酒吧工作,自然这些服务也心照不宣。但这也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毕竟他需要钱,非常需要——他需要继续学业,而这是来钱最快的方式了。


郭敬明用毛巾搓了搓头发,无力地瘫倒在吧台。直到昏昏沉沉的睡过去磕到了额头,才一下子清醒过来

“帮我开个房间,对我不需要别的服务,就一个晚上。”

一看房卡,301。

哟,还跟那个小崽子住隔壁嘛。

希望酒店的隔音效果好一些。


心里像是被压了一块大石头,承载了所有委屈和不甘。往下垂着,压迫了全部的神经。


”我让你服务客人,没让你对他拳打脚踢!“
躺在床上听见门外清晰的咒骂,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像是在逼良为娼。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在这种声色场所,都有那么些难言之隐嘛。

”可我真的没有——“一个软软的委屈的要哭出来的声音弱弱的响起,有点像,刚才被叫做Cheney的那个人?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第一次,主管我错了,我不会这样了。”

话音未落就是啪地一声。

郭敬明不禁好奇的打开房门往外张望,果真是cheney。

想一个失魂落魄的小鸡仔,孤零零的,脸上还有红红的巴掌印。委屈的掉着豆大的眼泪。

主管看到了他,也不好意思打自己手下的人了,还没等说下次长点心把这件事敷衍过去,郭敬明就率先开口。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就这么情不自禁的,把小崽子救了出来。

“要么,让他来我房间吧。”

“价格照常。”


还没等秒秒钟笑的谄媚的女主管向他道谢,边说出一番哪里哪里这怎么好意思呢边狠劲儿掐cheney到Edward的房间,郭敬明干脆利落的把他拉到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可能只是,不忍心看他那么可怜的任人宰割吧。

不过mb的话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可怜,反正也是拿钱办事——他又打消了自己的怜悯。

Cheney还是一副小鸡仔的样子,看样子是受了不少惊吓,完全没了之前挤兑郭敬明的劲儿。

“放心,我不想做,我听到了,你第一次来。”
如此露骨的话被他坦然的说了出来,却也抚平了小猫的眉头。试探性的抬了抬头,看了一眼郭敬明又迅速低下了头。

“谢谢......“

”阿嚏“

揉揉鼻子,郭敬明感觉到有点头晕。

”疑,你是不是有点着凉了。“

Cheney迅速地摸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又缩回手,像是很怕他的样子。

”干嘛这么怕我。我洗过澡了,可能,阿嚏......还是有点不舒服。“

”你赶紧去床上躺着,额头好烫,”说着推搡着把郭敬明推到了床上。“我给你弄点感冒药烧点水,你等一下。”

说着一溜烟儿跑去烧水,出了门。

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盒感冒药和热水。郭敬明已经昏昏沉沉掉到了limbo边缘,完全没有了平时的气场。

Cheney扶着他起来,还只是舔了一口感冒冲剂郭敬明就嫌弃的别开嘴。

“苦。”

“苦也得喝呀。喝完给你奖励......?”

“噗,你能给我啥奖励呀。”

Cheney咬了咬下唇。鬼使神差的,亲了亲郭敬明的额头。

明明才刚认识几个小时而已,可能是自己的身份的关系,也可能,纯属个人魅力......?

呸呸呸,怎么会,明明是顾客和自己……服务生身份的关系,怎么会喜欢他呢。

不可能不可能。
郭敬明可能也是被柔软的双唇摄走了主观判断力,也同样鬼使神差地,喝下了曾经助理死缠烂打自己都不喝的苦感冒药。

喝完立马皱起眉头咳嗽起来。

Cheney立马去倒了杯水给他,冲走苦味。

喝完Edward就软软的躺了下去。很明显烧的不低。

脸蛋红扑扑的,嘴唇紧紧的抿在一起。

关上灯,竟然很自然的,把他抱在怀里,沉沉睡去。


斑斓的烟火跳跃着吞噬去了本就捉襟见肘的人情冷暖,那些在夜里无法入睡的人,是在惨烈如葬车轮滚滚的人间烟火里,残存不多的挣扎。

像是不休的蝼蚁,面对镰刀举起自己的拳头,妄想以卵击石。

海市蜃楼一般的幸福远在天涯近在咫尺,泡沫一样在阳光下爆裂开来,幻灭了梦想。

温存像是指间的沙子,越握紧越流失,在患得患失的时候就已经逃离手掌。

却也留有余温。


像是回荡在广场上的钟声,高贵不容侵犯。

被一个人静静的仰望着,聆听者。

最后拥有了一样的节奏。

评论(1)

热度(10)